党史学习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开展 “校史馆开放日 引千人共赏往昔风采”实践教学活动

时间:2024-03-25 浏览量:214

  在历史的长河中,每所学校都有其独特的发展轨迹和文化底蕴。为了让学生更多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,传承校园文化,2024年3月18日,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依托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”课程组织了实践教学活动——参观校史馆。


  校史馆坐落于校园图书馆一楼,馆内陈列着丰富的历史文献、珍贵的照片以及物品,每一件展品都承载着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。参观者们在这里可以一览学校从建校伊始到现代化教育体系的演变,感受校园文化的深厚底蕴。

  在参观过程中,学生们对于校史馆的每一件物品都兴趣浓厚。学生们认真地观察着校史馆陈列的每一件展品,对比着过去与现在的校园变化。通过这些直观的历史见证,学生们对学校的传统文化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,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和环境。


  校史馆不仅是一个展示学校历史的场所,更是一个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,它见证了学校的成长,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们继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历史篇章。通过参观校史馆这样的实践教学活动,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历史和文化,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。同时,校史馆中的展品和故事,也能够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,培养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。